AdS (1)

嗨,


刚刚去偷看了你的毕业论文。看到你的致谢里,有父母师友,没有女孩。

你六年的生活里,没有能致谢的女孩。

我心里不知是悲是喜。


你写你对猫咪、钢笔和书法感兴趣。我记得你的字原本就很好看,跟我的天差地别。我平日虽写字帖,却只用来静心。

你知道吗,只是写下“你的字很好看”这种话,我就忍不住落泪了。


我认识你时已经是八年前。

上次见你,是四年前,那时我不是单身。我和你请一个朋友吃饭。

再上次见你,是六年前,那时我也不是单身,只不过男朋友是另一个人。你请我和男朋友吃饭。


八年里一共没见过几次面。

可只是写下“你的字很好看”这种话,我就忍不住落泪了。


我已数不清和你偷偷告别了多少次,虽然已经很克制,但也大概告别到读我文章的朋友都厌烦。

能忘记的人,和无所谓能不能忘记的人,无需没完没了地告别。

我不能忘记你,却需要忘记你,才不断做出告别的姿态。


也许你知道AdS是什么。黑洞在Anti-de Sitter空间里,像是在一个盒子里。

关于你的事,是一个黑洞。我要把它装好。


我读过一篇短篇小说,叫作《我一生都在等你》。

结局是男主告诉女主,一生都在等她。可是男主是有婚姻的,也没人逼迫,是自己选择的妻子。

第一次读时,我在想,为什么A可以和B一起生活,却想着C,还说一生都在等C?这算什么等?


我现在知道这算什么了。

也许在我生命的尽头,也能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
可你不会知道。

你不爱我,我甚至不敢给你什么。

我怕自己始终是你的困扰。


Z

2021年11月17日

于圣芭芭拉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日常(二)

办公室恋情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