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游 (下)

 少年游(下)乐高

作者:Z


交换了礼物,气氛又颇有些尴尬。

X打破沉默道:“你家小孩……?”

“噢,快两岁了,在托儿所,我们下午还得先去接他,然后再去吃饭。”

“看照片挺像你的。”

“嗯!没白生!”

“……不像你就白生了?”

Y给了他一个“你懂的”的眼神,又问,“你呢,有没有计划生小孩?”

X意味不明地看了她一眼,“我自己生不出来。”


他自己生不出来。他自己。一个人。没有别人。

他来看她,还送了她耳环,从没人送她耳环——

他晚上住哪?


“对了,你晚上住哪?”

“哦,市里的A宾馆。”

“噢噢。” 原来不是住她家。也是,怎么会住她家呢。


“昨天床上还找到别人的头发,怪膈应的。”

“啊??A宾馆不是很好的吗?”

“嗯,没想到是这样。”

“那……你要住我家吗?我家有多的床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“……算了吧,太打扰了,我再坚持一晚,明天就走了。”

“嗯,我家床上也有我的头发哈哈。”


你的头发,倒是不要紧的。

只是,真的太打扰了。


Y见X瘫在椅子上犯懒的样子,自己又有些无话可说黔驴技穷,于是就想三十六计走为上,站起身道,“那你先休息一下,我去研究研究具体吃啥。”

没走成。X隔着她的衣袖握住她的手腕,又快速松开,“聊聊天吧,难得来了。”

Y硬着头皮坐了下来。并不是她不想聊,只是每次见他,都慌得很,总怕多聊几句就被他把心底的角角落落都探个一清二楚。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你先聊。”

“你说要聊的,你先聊。”

“……” X竟有些幽怨地看着她。

她最怕他看着她,挠了挠头,“呃,那我们……玩乐高?”

“行。”


于是Y翻出一两岁小孩玩的一大袋大型乐高,两人造了一个小时的建筑。

他连摆个破乐高都摆得比她好。

Y气结,索性不玩了,趴在桌上看他。

浅灰色的polo衫,卡其色的裤子,黑袜子。眼很漂亮,手很漂亮,腕上戴着自己熟悉的表,神情有几分漫不经心,似又有几分认真。

鬼使神差地,几个字就溜出她的唇角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X的手顿了顿,又继续手中的动作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你知道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你为什么来?”

“出差呀,顺路来看看你。” 


Y把头埋进胳膊里,衣袖转眼就湿透了。

半晌,Y抬起头又问,“你为什么来?”

望着她发红的眼眶,X想抬手帮忙擦擦她面上尚未干透的泪痕,可胳膊仿佛千斤重,怎么也抬不起来。

他还是第一次见她哭。

又半晌,X喏喏道,“想见你。”

“为什么想见我?”

X看着自己被那只刚刚剥过橙子的手扯住的衣袖,知道自己既来了,就再躲不过去。正欲回答,就听见Y又轻轻出声,“为什么现在才来?”

问句带着哭腔,神情更满是委屈,眼泪更如洪水开闸一般。

他想,其实她哭的时候不怎么好看。一边想着,一边手指已经伸了过去,接住了她正要流出的一滴眼泪,可随即又有第二滴流下来。

看着看着,他的眼圈也红了。


于是二人对着色彩鲜艳的、乐高摆成的各类大厦和机器人,一起掉眼泪、擤鼻涕。

后来他们拥抱,不发一言。


只一会儿,天色就暗了下来,有一两颗亮星已经显形。

“你跑过来,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你想怎么办,就怎么办。”

“孩子怎么办?”

“你想怎么办?”

“如果能跟我,最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家里呢?”

“我会想办法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你想好了吗?”

“早就想好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是对不起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对不起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不想再生小孩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我去接小孩。”

“嗯,我去吗?”





后记
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
最怕不是所爱。

没想到,带着写小黄文的动机,竟能写出这样纯洁的情节来。

果然定下了人物以后,故事就会按照它的逻辑自己上演,并非作者能控制。

就连这个X和Y远走高飞的结局,也是我强行掰过来的。

原本在对着乐高哭完以后,Y就把X赶走了。

可我总想给他们一个远走高飞的机会。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dS (1)

日常(二)

办公室恋情(一)